0%

CSDN上markdown文档图片显示问题

CSDN上markdown文档图片显示问题

刚刚上传了一篇博客到 CSDN,因为使用的本地编辑器是Typora,本身支持HTML语法,用习惯了之后也喜欢在markdown之外再定制一些显示格式。

在显示图片失败的文章中我是用的img标签来定制图片的缩放大小,在Typora中显示完全正常,因此也就没有多想直接上传了。但上传之后查看效果才发现三张图片都无法正常显示,于是赶紧排查原因。

看到有的博主说是因为 CSDN 要手动上传图片,给我惊了一把。不过再看下时间大概是两年前了,总觉得 CSDN 不能这么坑吧,于是继续排查。发现个人博客使用的 hexo 也无法正确渲染img标签,顿时仿佛明白了什么。于是哼哧哼哧把几张图片的格式都改回了 markdown 的原生格式,终于显示正常了。

所以结果证明 CSDN 自带的 markdown 编辑器不支持 HTML 语法,以鉴后来。

是记。

参考资料

CSDN图片显示不出解决方法!(新手之坑)